龙门:政银企联动助3农企共获授信9000万元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 通讯员钟华山)为激发龙门县龙城街道强村富民新活力,强化“三农”专属产品精准供给,3月20日,龙门县龙城街道举行“百舸争流 奋勇争先”政银企联动助力“百千万工程”签约授信活动,助推惠州市百果里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惠州市溪之谷农业生态观光有限公司、惠州市龙门龙脊梯田农业旅游发展有限公司3家企业分别获得授信金额5000万元、2000万元、2000万元。

  记者从活动中获悉,此举是龙城街道把金融服务作为推进“百千万工程”重要支撑,搭建“政银企”沟通平台,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龙城街道坚持把金融工作作为支持、服务‘三农’产业发展的重要支撑,助力推动项目落地见效。”据龙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推动落户龙城的企业可以获得更有针对性、更精准的金融服务,让企业在政策上有获得感、在服务上有满意度,助推企业更好地将项目落地落实,带动周边村民就近就业,并增加当地村集体经济收入,为乡村振兴建设蓄势赋能,切实助推龙城街道“百千万工程”重点项目的“效果图”“施工图”转化为“实景图”。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政银企”合作,促进村集体、村民增收致富,龙城街道还通过强化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等措施,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以金融赋能“百千万工程”。

  日前,龙城街道已成功举办“‘云’聚龙城,共赢未来”乡村振兴项目招商暨“云”发布大会,大力宣传推介龙城特色资源,并同步开发上线“云”招商程序,为各地客商提供“云”享一站式投资服务。此次活动共有9家企业就文旅项目投资合作、二期扩资投资、战略框架合作三个方面进行现场投资签约,签约金额共计12.3亿元。同时,4家银行与龙城街道签订授信协议,授信金额共计40亿元,为推动“百千万工程”插上金融“翅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