闻兰香识兰花!龙门南昆山第三届兰花文化节举行

原标题:

南昆山第三届兰花文化节举行
“兰粉”赴约闻兰香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宇翔)“兰之猗猗,扬扬其香”。当前正值龙门县南昆山兰花盛开季节,每逢此时,总有大批兰花爱好者到南昆山寻芳探幽、品味兰花清香。

南昆山第三届兰花文化节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兰花爱好者前来赏兰寻芳。 惠州日报记者汤渝杭 摄

  为进一步吸引广大游客走进龙门,登上南昆山,开启赏花之旅,日前,由龙门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南昆山生态旅游区管委会、龙门县旅游行业党委主办的龙年登龙门系列活动之“筑梦‘百千万’绘就新‘兰’图”2024年龙门县南昆山兰文化宣传推广活动暨第三届兰花文化节在龙门县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酒店举行,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兰花爱好者前来赏兰寻芳。

  在负责人邓兆平的悉心栽培下,培育出不少新的名兰“奇花”。活动现场,兰花爱好者们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中观兰、赏兰,大家在这里“以兰会友”,同游兰园、尽赏兰色,其乐融融。“这次的活动规模很大,而且展出的兰花品种较多,就像一个兰花博览园。”前来参加活动的顺德区国兰协会常务副会长黄宇良说。

  据了解,南昆山有“北回归线上的绿洲”之美誉,独特的生态环境非常适宜兰花的生长。在龙门县文旅部门的带动下,龙门县南昆山翠兰谷生态度假酒店正着力通过发展兰花文化旅游,促进兰花产业升级,拓展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强化兰花与第三产业的融合,助推龙门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当前,南昆山正以实施“百千万工程”为契机,聚焦“兰园”名品和国兰文化,力争做大做强兰文化主题产业,以兰花和非遗文化为特色,将兰文化与全域旅游相结合,形成“兰文化+旅游”的新兴业态,丰富旅游产品的内涵,不断扩大南昆山旅游及兰文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洪东晗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