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党组会议:提供暖心配套服务 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11月8日,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人才工作会议、市委常委会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做好人才的“引、育、留”工作,为惠州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一要提升人才引进实效。要坚持“产业引才”“平台引才”“以才引才”,重点围绕支柱产业,认真做好两大科学装置引才、市场化选聘国有企业高管、事业单位高层次人才引进等重点工作,引进急需紧缺的高层次人才,让更多高端科研人才和团队、企业高管等多元化人才留在惠州、建设惠州。二要完善人才保障机制。要加强人才综合服务保障体系建设,落实人才个人所得税优惠政策,保障人才的收入待遇等福利,着力解决好人才普遍关心的子女入学、配偶就业、住房、医疗、照料老人等问题,提供更暖心的配套服务,解决人才的后顾之忧。三要注重人才培养和锻造。要建立引导激励机制,积极发挥高校、企业对人才培养的主体作用,继续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加快高技能人才实训基地、技能大师工作室等建设,培养多层次、多样化的本土人才。

  会议传达贯彻全省水利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水利工作。会议强调,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提升水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加快建设水利强市。要加强水利设施建设,扎实推进重点河流防洪抗旱能力提升工程,完成病险水库除险加固任务,加快冬春水利项目建设,构建安全可靠的水灾害防治体系。要加强用水安全保障,实施最严格水资源保护制度,完善水资源开发利用布局,保障城市发展用水需求,实施农村供水巩固提升工程,引导全社会节约利用水资源。要加强河湖系统治理,全面压实各级河长湖长责任,及时发现并妥善处置河湖“四乱”问题,注重生态保护和自然修复,稳步推进万里碧道建设,统筹发展休闲观光、文化旅游等产业。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