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像| 惠州中学第四届体育节开幕式唯美震撼

  走进历史长河,品味传统文化,涵养鸿鹄智慧。学校运动会,最有看头的莫过于开幕式的入场式了。11月24日,惠州中学举行以“传千年风雅·展鸿鹄风采”为主题的第四届体育节开幕式,入场式上除了有传统的国旗队、彩旗队、鲜花队之外,各班级身着传统文化元素服饰,展示中华民族灿烂文明,一幅展现华夏五千年灿烂历史的画卷徐徐展开。

  开幕式上,学校全部班级都参与其中,紧扣顺应中华文化蓬勃发展的时代背景和惠州中学落实北师大文化涵养师德特色实验学校相关安排,同学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有的身穿民国风学生装;有的穿越到古代,王侯将相齐齐亮相;有的班级展示了书画、武术、舞龙、舞狮等中华传统文化;有的同学还身着古风衣衫跳起动感舞蹈,唯美的画面令人陶醉,精巧的设计让人赞叹。

  “本次体育节分为26个趣味活动和传统的田径运动会,我们想通过体育节调动学生们的运动兴趣,引导他们培养体育习惯。”惠州中学德育处主任张毅介绍说,该校在日常的体育教育中严格执行每天锻炼一小时、落实体测项目,还开展了特色的自编武术操、自编健身操以及日跑千米活动,以提升学生身体素质、文化底蕴,崇文厚德,文体相成。

  文 惠州日报记者范文燕 通讯员周嘉慧 刘婷 图 惠州日报记者周楠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