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疾控中心提醒:这类人员须立即报备!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郭家亮)根据内蒙古满洲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信息,11月27日下午4时至28日中午12时,满洲里市新增确诊病例17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市疾控中心11月28日晚对广大市民提出如下疫情防控建议:

  一、11月12日以来有满洲里市、11月23日以来有讷河市旅居史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酒店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粤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一旦发现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满洲里市、讷河市。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惠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五、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及时到就近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广大市民积极主动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