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外卖快递行业党员“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

原标题:

  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开展主题活动

  外卖快递行业党员 “向党说句心里话”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惠市组)从事外卖快递行业的党员,有心里话可以说给党听。为进一步扩大新经济新业态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强化对外卖快递从业人员政治引领和关心关爱,惠州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在全市外卖快递行业党员中开展“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推动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为广泛动员外卖快递行业党员积极参与活动,市委两新工委制作“向党说句心里话”主题活动宣传H5页面,通过网络发布。同时,在全市各镇(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惠民驿站和快递服务站等场所张贴主题活动海报。

  外卖快递行业党员可以通过扫一扫H5页面或海报上的二维码“向党说句心里话”,进入页面后,可以亮明党员身份、反映个人诉求以及对党委政府部门提出工作建议等。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外卖快递行业党员登记情况,分类推动组织覆盖。坚持“应建尽建、应联尽联、应纳尽纳”的原则,对属同一家公司党员人数3人以上的,推动单独建立党支部;对不足3人的,依托行业主管部门建立行业党组织和行业协会党组织,或依托镇(街)、村(社区)、物流园区等区域性党组织纳入管理。

  同时,建立困难协调解决机制。根据信息收集情况,对党员诉求和工作建议进行梳理分类,按属地反馈至各县(区)跟进处理。对合理困难诉求和工作建议,及时转交相关部门跟进回访、限期解决,并给予处理结果答复;对困难诉求需要长期跟进落实的,由上级党组织委派专人跟进处理,确保妥善解决。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