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地方党媒融合发展创新项目揭晓 惠州报业4项目入选

原标题:
2021年度全国地方党媒融合发展创新项目揭晓
惠州报业4项目入选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中国地市报研究会日前公布了2021年度全国地方党媒融合发展创新项目,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共有4个项目入选,其中,东江舆情研究院项目入选示范项目,党媒传播体系建设项目、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项目、融合教育——小惠同学项目入选优秀项目。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全媒体产业基地。惠州东江图片社供图

  东江舆情研究院是东江区域内从专业媒体角度专注“舆情监控处置”领域的复合型智库,以“舆情分析导师,舆论引导专家”为定位,不断健全完善舆情监控、采集、研判、预警、报送、应对、处置、分析、研究、负面修复和效果运用的全链条生态体系,已与全市超过80家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达成舆情服务合作、专项课题调研报告撰写和举办大型舆情专题培训班等,取得显著的政治效益、社会效益、品牌效益和经济效益。

  党媒传播体系为惠州报业传媒集团优化强化融媒体指挥中心职能功能,形成的“3+3+2+N”全媒体体系(即三报三网两端+微信微博抖音号矩阵+入驻学习强国、人民日报、南方+、各大商业网站等平台),构建了策、采、编、发一体化指挥的全媒运行机制,覆盖全市读者用户超300万。各平台结合各自特性,合力打好组合拳,推出一大批社会效益好、专业水准高的全媒体主题宣传,融媒体精品迭出,创造了1个1亿、20多个1000万+、200多个100万+、1000多个10万+融媒体佳作。

  惠州名特优新农产品展销中心于2020年6月开业,由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主办,惠州报业新文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是惠州展销全市七个县(区)名优农特产品最集中、最全面的平台。展销中心的建设,实现了政府搭台、媒体唱戏与市场销售联动,建立起扶贫产品与市场需求有效对接的长效机制,被授予“广东省消费扶贫创业创新基地(惠州)”称号。该公司今年3月获评“2020年广东省消费扶贫突出贡献单位”。

  惠州报业传媒集团教育全媒体中心成立于2021年4月,旗下拥有“2+3+1+2”完整的教育介质体系,即两个纸媒平台——《惠州日报·教育周刊》、《惠州日报·小惠同学》校园周刊,三个移动平台——小惠同学学习平台、小惠同学微信公众号、惠州头条教育频道,一个俱乐部以及两个培训公司,涵盖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高等教育以及家庭教育,覆盖学生、家长、老师、学校、教育培训行业和教育部门。其中,《惠州日报·小惠同学》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喜爱,发行量突破6万份。

  据了解,2021年度全国地方党媒融合发展创新项目征集活动是在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由中国地市报研究会举办,旨在集中呈现全国地方党媒深度融合发展的创新探索、重要成果和典型经验。接下来,中国地市报研究会将公开出版《融合创新——中国地方党媒融合发展创新项目案例(2021)》,同时对90项入选创新项目进行线上宣传展示,在全国地方媒体年度大会上对创新示范项目进行现场路演、推介交流。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