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赴黎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同步完成多项施工任务获赞誉

  11月28日,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高标准完成了苏迪曼营防空掩体修整、爱尔兰和波兰营装甲车战斗阵地掩体构筑、尼泊尔营标准围栏搭建等多项施工任务,受到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官员一致好评。

  根据年度防卫工程计划安排,该分队年底前要承担27项工程任务。这些任务大多位于黎巴嫩与以色列边境“蓝线”附近,分布在13个不同营区,分属5个出兵国,危险系数高,作业难度大。

施工队官兵正在相互协同展开高空作业。

  在尼泊尔营区,经过近20天努力,立体建筑连施工小分队高标准完成430米营区标准围栏及石笼墙搭建任务。此前,由于长期高温暴晒、雨水冲刷,该营地周围防御设施损毁严重,基本失去原有的防卫功能。施工区域位于斜坡上,车辆和机械无法靠近,官兵们通过肩挑手提的人工作业方式,将10多吨重的施工材料运送到施工点。

推土机操作手与吊车操作手相互配合转运石子。

  在苏迪曼营区,作战勤务保障连施工小分队需要完成防空掩体修整任务。据友军反映,旧的防空洞漏雨情况严重,安全风险较高。受领任务后,施工小分队先后2次勘察施工地域,认真研究方案,提前10天完成任务。

  在爱尔兰波兰营区,平面建筑连施工小分队经过7天连续奋战,完成了2个装甲车战地掩体的构筑任务,为友军应对日益紧张的黎以边境局势,提供了坚实、过硬的防护屏障。

  

施工队官兵精准对接吊机操作手转运的石子。

  “难度越大,越能体现中国维和工兵的专业水平。”据该分队作战保障连指导员吴阳介绍,“为了提高施工效率,我们充分发挥大家的智慧和力量,创新采用模块化分割、整合式平推、科学化编组等施工方法,解决了许多制约工程进度的矛盾困难,高质高效完成了多项施工任务。”

  中国第20批赴黎巴嫩维和建筑工兵分队自今年8月轮换部署以来,已经完成了13项年度施工任务和7项临时性任务。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赵剑烈 蓝天章 庄小好

  图片/视频: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刘豪伟 通讯员李佳盼 黄琪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