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4区587个公共机构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覆盖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邓萨 容佳宁)记者日前获悉,我市惠城区、惠阳区、大亚湾区、仲恺区等4区587个公共机构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覆盖率均达100%。

  惠城区政府机关大院、机关办公区和食堂已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记者在食堂看到,随处可见垃圾分类宣传画,包括“混放是垃圾 分类成资源”“请将剩饭和纸巾分类倒”等。

  “去年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以来,一方面着手完善分类垃圾桶等硬件设施,另一方面对员工进行相关培训。”负责惠城区政府机关大院物业管理的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食堂,办公区也设置了四种分类垃圾桶。桶装垃圾的收运日期、数量和去向都可追溯,还有物业人员负责协助投放和分类。

  据悉,我市4区587个公共机构已实现生活垃圾分类全覆盖。市环卫事务中心副主任王光介绍,党政机关率先推行生活垃圾分类,能够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提升全社会的生活垃圾分类意识。

  为监督生活垃圾分类,市城管执法局、市环卫事务中心等单位联合组成垃圾分类督导检查小组,随机对惠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情况进行检查指导。此外,为实现垃圾分类全流程闭环管理,惠州正在加快推进各类环卫设施建设。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