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首个医院与研究院共建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王运广)12月1日,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共建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高质量中医药诊疗服务,促进中医药领域科学研究相关成果转化。

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东省葛洪中医药研究院共建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基地揭牌。

  据介绍,这是惠州首个医院与第三方研究院共建的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基地,是一种新的尝试,医院可以借助研究院的科研力量加强临床向科研成果的转化,研究院也可以借助临床促进研究成果转化。双方将通过合作转化科研成果,特别是将名、老中医经方验方研发转换为临床协定处方、中药院内制剂、中药膏方等成果进行应用。医院和研究院将相互依托,共同促进中医学科发展。医院将在现有基础上,提供更好的中西医结合特色服务,整合临床诊疗、基础研究、临床研究资源,将全院纳入融合范围,打造综合医院中医药学品牌。

中医药产学研合作基地相关负责人、医护人员、嘉宾合影。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