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大力培养农村带头致富 带领群众致富青年人才

原标题:

  市农村“双带”青年创业培训班开班

  大力培养农村带头致富 带领群众致富青年人才

  惠州日报讯 (记者侯县军 通讯员刘巧朋)为大力培育农村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青年人才,发挥优秀青年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骨干引领作用,激励广大青年投身乡村振兴,2021年惠州市农村“双带”青年创业培训班近日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开班,我市各县(区)具有“双带”精神的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以及返乡创业大学生、退役军人等50多名学员参加了为期5天的培训。

  市委党校原副校长陈春梧以《用好党的“三农”政策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向学员们深入浅出地解读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拉开了培训班序幕。

  据悉,此次培训班由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共青团市委主办,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承办,采取思想动员、专家讲授、交流研讨、现场体验等形式进行,培训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广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的新政策新举措,交流农村“双带”青年创业的经验,进一步增强“双带”青年人才培训的实效。

  “人才是乡村振兴的基石,要吸引优秀本土人才、外来紧缺人才,更要培养有志青年,农村‘双带’青年创业培训班应运而生,主要培养乡村振兴技术、管理、营销、文化传播人才,让他们在乡村振兴中发光发热,有所作为。”市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秘书长林思平表示,为提升培训班的影响力和实效性,今年市关工委邀请广东财经大学粤港澳大湾区创新竞争力研究院参与培训方案的研究和制定,聘请多名具有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授课,并在惠州工程职业学院开课,为学员们提供优良的学习环境和保障。

  惠州市横沥为崇农场董事长张伟雄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深切感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高度重视,感受到了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对青年人的关爱。希望能得到思想新认识、理念新改观、能力新提高。自己将努力学习,不断加强思想政治修养,提升创新创业能力,争做一名有信念有能力的“双带”创业青年人才。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