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可打“加强针” 需提前一天预约

  随着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需求的增加,为助加强免疫接种工作“一臂之力”,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现重启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需要接种“加强针”的市民服务。

  接种对象:

  18岁以上且完成全程免疫接种满180天的人群。

  预约方式:

  请提前一天(19:00开放预约)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预约,选择“自助就医”-“疫苗.核酸”-“疫苗接种(南湖院区)”-“科兴(或其它)加强针”。挂号成功后根据预约时间携带身份证到场接种。

  

长按二维码关注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

  接种地点:

  面向医院急诊科正门左侧的疫苗接种点

  说到“加强针”,市民还有这样或那样的疑问:

  我不常出门也要打加强针吗?

  加强免疫使用的疫苗如何选择?

  针对大家关心的问题

  疾控专家给出详细解答

  一起来看看

  Q:什么是“加强针”?

  A:“加强针”也叫做加强免疫。由于各种疫苗接种后所产生的免疫保护作用多数都有一定的期限,在完成基础免疫后经过一定的时间,体内免疫力逐渐减弱或消失,为使机体继续维持牢固的免疫力,需要根据不同疫苗的免疫特性进行适时的再次接种,这就是加强免疫。

  Q:为什么要接种加强针?

  A:通过国内外研究发现,随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时间的推移,受种者的中和抗体水平下降,保护效果有所减弱。根据现有循证证据表明,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后第14天的中和抗体水平较全程接种后第14天成倍增加。

  同时,国外研究显示,接种加强针后对预防感染、发病、重症等保护效果均较全程接种后都有提高。因此,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人都要尽早前往新冠疫苗接种点打加强针。

  Q:不是说重点人群接种吗?我一个家庭主妇也要去打吗?

  A:需要。不是只有重点人群才要加强免疫,符合接种条件的人群,都应该进行加强免疫。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不是“可选项”,是“必选项”。

  已全程接种中生北京(含成都生物、兰州生物、长春生物分装)、科兴中维(含北京科兴、科兴大连分装)、中生武汉的灭活疫苗和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可进行一剂次的加强免疫。

  接种其他疫苗人员和18岁以下儿童及青少年是否要实施加强免疫,以及如何实施加强免疫,我们将根据国家的部署积极推动。

  Q:加强免疫使用的疫苗如何选择?

  A:(一)使用同一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使用原公司疫苗进行一剂次加强免疫;

  (二)使用不同公司灭活疫苗完成两剂次接种的人群,原则上优先使用与第二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如遇第二剂公司的疫苗无法继续供应等情况,可使用与第一剂相同公司的疫苗进行加强免疫;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接种的人群继续使用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进行加强免疫。

  每一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

  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

  不但保护自己

  也保护您的家人和朋友

  您可查阅粤康码上的疫苗接种信息

  如符合加强免疫条件

  请尽早打加强针!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张娜妹 曾宁)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