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让群众喜庆安康过节

  原标题:

  市政府召开党组会议和常务会议

  让群众喜庆安康过节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 12月27日,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和十二届19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元旦、春节将至,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按照《通知》要求,抓细抓实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一要从严从紧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制定实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运组织保障,强化人员安全有序流动,鼓励企业员工留惠过年。二要做好困难群众和特殊群体帮扶工作。真心真情关爱困难群众,做好扶贫济困送温暖,落实各项社会救助政策。加大对拖欠农民工工资治理力度,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和农民工合法权益。三要抓好市场保供稳价工作。加强市场运行监测,做好粮油肉蛋奶果蔬等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保障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

  加强节日重点消费品质量和价格监管,保障消费者权益。四要保持社会安定和谐。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城镇燃气、交通运输、森林防灭火等重点领域的安全防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行为,着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大局。

  会议研究讨论《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会议指出,修改完善好政府工作报告,对于推动惠州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县(区)各部门要本着对惠州发展负责、对惠州人民负责的态度,积极建言献策,对报告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报告起草小组要根据此次会议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报告》进一步充实完善,使报告充分体现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更加符合惠州发展实际和群众期盼。要精益求精,提升报告质量,力求总结成绩更加全面客观、分析问题更加透彻到位、目标措施更加精准可行,形成催人奋进、切合实际、务实管用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