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准咯!惠州120启用新院前医疗急救标识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关于规范使用院前医疗急救标识的通知》要求和市卫生健康局统一部署,我市所有120救护车要按要求完成更换新院前医疗急救标识工作。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迅速部署,积极筹措经费,统一为惠城区和大亚湾区直接指挥的25辆120救护车更换新院前医疗急救标识。考虑到各医院日常急救任务繁重,为了尽量不影响日常院前急救工作,市120根据各医院救护车数量和日常出车量,进行合理安排,12月底前全部完成更换新标识工作。

  

记者获悉,惠州市120急救指挥中心已正式启用“中国急救120”标识。

  院前医疗急救标识(中国急救120)以“蛇杖、六柱、长城、橄榄枝”为特征,是我国院前医疗急救系统的唯一视觉识别标识。院前医疗急救标识中间生命之星是紧急医疗救护服务;(Emergency Medical Service,EMS)的国际通用标志,其中蛇杖寓意医疗,六柱代表院前医疗急救的六个关键环节:发现、报告、响应、现场处理、途中监护和运送至院内救治。底部长城为中国象征性元素,寓意院前医疗急救体系守护生命的意志和能力。外围为橄榄枝,代表万物复苏。标识以蓝色、黄色为主色。

  据了解,全市各县(区)146辆120救护车更换新院前医疗急救标识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

  文/图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王丽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