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论:为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

  原标题:

为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民主凝聚人心,团结汇聚力量。昨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惠州市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举行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凝共识、聚合力的大会,一次谋发展、开新篇的大会。两天会期中,委员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要求,聚焦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和人民群众关切热点,听取并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惠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关于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列席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在严密防控疫情、会期压缩、节奏加快、任务加重的情况下,会议务实高效、风清气正,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和常务委员。委员们认真履职议政、积极建言献策,体现出强烈的使命担当和饱满的政治热情,充分彰显了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蓬勃活力和独特优势。

  五年来,十二届市政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助力改革发展,关注民生福祉,促进社会进步,为推动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积极贡献。实践充分说明,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引领政协事业阔步前进、行稳致远;必须主动融入全市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工作部署,在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必须坚持履职为民,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增进民生福祉中,践行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根本宗旨;必须强化质量导向和精品意识,以更精准、可实操、能落地、有实效的调研成果、协商建言,更好体现人民政协的担当作为;必须守正创新,深化“一引三转”、强化课题调研总牵引,精心打造惠州政协工作的特色品牌;必须更加注重发挥委员的主体作用,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一流”的履职成效,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形象和风采。

  今后五年,是惠州奋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关键五年,也是新一届市政协继往开来、大有作为,续写惠州政协新篇章的重要时期。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围绕省委赋予惠州的发展定位,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五年接续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路径和思路举措。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不仅是全市人民共同的奋斗目标,也是全体政协委员必须肩负的光荣使命。奋进新征程,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既为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难得机遇,也对政协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紧紧围绕市党代会确定的目标路径和思路举措,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伟大征程赋予人民政协重任,伟大时代寄予人民政协厚望。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市委正确领导下,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勇毅前行,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的伟大征程上向时代和人民交上一份政协优异答卷,为推动惠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凝心聚力,为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