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惠州日报讯 (记者黄晓娜 特约通讯员郭敏 通讯员陈瑞凤)昨日,参加市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并展开热烈讨论,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既符合中央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又十分契合惠州的实际,体现了强烈的政治担当。报告客观总结了过去五年我市取得的主要成绩与亮点,注重用实绩、数据说话,实事求是、亮点纷呈、可圈可点,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政府工作报告》分析了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存在的问题,明确未来五年目标任务及2022年要重点聚焦的八项工作,充分体现市政府谋划工作的务实态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是一份站位高远、求真务实、催人奋进的报告。代表们还表示,《政府工作报告》高起点定位,精准把握发展取向、工作导向和奋斗指向,目标任务和主要措施紧密结合了惠州实际。

  在分组讨论中,人大代表纷纷就创新驱动发展、融深融湾、优美花园城市、乡村振兴、营商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有的代表建议惠州加大高技术、高层次人才引入政策的实在性、灵活性、创新性,为城市现代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的人才支撑力;有的代表建议更加主动参与“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深度融入深圳都市圈;有的代表建议借助河长制建立“园长制”,让公园建好后有人管、管得好,更好发挥“口袋公园”作用;有的代表建议进一步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工作效率,转变作风,用政府权力的“减法”换取市场活力的“乘法”,吸引、留住更多企业在惠州投资兴业。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