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疾控中心:珠海杭州上海来(返)惠人员须报备

  

原标题:

  市疾控中心昨发布紧急提醒

  珠海杭州上海来(返)惠人员须报备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郭家亮)近日,珠海、杭州、上海分别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惠州市疾控中心专家综合研判,不排除我市有新冠肺炎疫情输入的风险。为科学精准防控疫情,严防疫情输入,惠州市疾控中心昨日下午发布紧急提醒。

  近期有珠海市杭州市(12月30日以来)以及上海市(1月4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居)、工作单位或住宿酒店(宾馆)报备,并配合防疫人员的指引开展健康管理;各社区(村居)和各单位主动加强排查,并对上述人员开展健康管理;建议我市正在举办大型会议或大型活动的组织方对参加人员进行旅居史排查,有珠海市杭州市12月30日以来)以及上海市1月4日以来)旅居史的来(返)惠人员不得参加会议。

  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建议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报告地区的城市,从外省市旅游、出差返惠后,建议主动做一次核酸检测并自我健康观察14天。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尽早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医生旅居史,不要自行用药;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广大市民和游客应加强自我防护,坚持扫码、测温、戴口罩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