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工作(惠州)座谈会举行

  原标题: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工作(惠州)座谈会举行

  互学互鉴作宣讲 交流经验促提升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1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工作(惠州)座谈会在惠州市委党校举行,邀请了4名省委宣传部百姓宣讲员作示范演讲和经验分享,我市7名百姓宣讲队成员代表参加会议,各自分享了宣讲经验,双方开展深入的互动交流。

  会上,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吴晓莉、理阳阳分别结合案例,以文、图、视频等多种形式开展有声有色的示范宣讲。示范演讲后,省委宣传部宣讲团成员郭碧燕、陈昌瑞分别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各自的宣讲经验、技巧和体会等。


1月14日上午,省委宣传部讲师团百姓宣讲工作(惠州)座谈会在惠州市委党校召开。

  据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惠州市委宣传部坚持高站位谋划、高效益整合、高品质创新、高标准落实,充分运用创新的“1+10+N”惠州宣传格局,在市、县(区)组织宣讲队伍,组建各级宣讲团129个,组织宣讲员1514人赴田间地头,到厂矿车间,进校园课堂,到乡村社区,开展宣讲3300场次,覆盖人数达14.5万余人。

  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市委讲师团团长吴维贵在会上汇报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惠州百姓宣讲工作情况。他介绍,我市10支百姓宣讲队聚焦主题、发挥优势、突出特色,深入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截至今年1月11日,百姓宣讲队在各地和有关系统、部门宣讲400多场,举办各种形式的教学或互动活动10多场,直接听众近2万人次。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惠州市百姓宣讲队合影留念。

  省委宣传部讲师团副团长潘朝晖对我市宣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提出,百姓宣讲队要做到“心中有胆”,高举旗帜讲政治,向百姓宣讲传播党的声音,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要做到“眼中有人”,切实反映百姓们的心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做到“话中有事”,通过讲故事的方式,以紧凑且波澜起伏的方式开展宣讲;要做到“事中有理”,通过讲故事讲解党史知识,传播党的声音;要做到“言中有文”,通过严谨斟酌宣讲字眼,做到宣讲既能入耳、入眼,又能入脑、入心。

  图/视频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钟畅新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