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递多次消杀!惠州快递企业严格遵守全流程防疫措施

原标题:
我市快递企业严格遵守并实施全流程防疫措施
国际快递要经过多次消杀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在持续大流行,由于新冠病毒可在低温下长时间存活,冬季经物品传播新冠肺炎的风险增大。我市快递公司如何做好快递物品的防疫消杀?广大市民在收取国际快递或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快递时,如何做好个人防护?记者对此进行了走访了解。

  对车辆场地定时消毒登记存档

  在顺丰速运惠城区水北营业点,物流车到达后,工作人员即刻卸货分拣快件,随后消杀人员对场地和快件用消毒水消杀一遍,并对其中一件国际快递重点消杀。

  “快件运抵我们各个中转中心时,先由消杀人员进行喷洒消杀后,才能进入中转车间。快件上传到中转中心传输设备上,都要通过自动化喷雾消毒消杀。”顺丰速运(惠州)有限公司公共事务部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严格按照防疫部门、海关、机场的防疫消杀要求,对国际件严格遵守并实施全流程的防疫措施,包括自营网点、自寄自取点、中转设施、仓库、办公大楼、营运车辆,以及客户快件均进行消毒处理,以保障客户、员工及快件的安全。

  为了保证快件安全,该公司对场地内的快件、设备、地面、车辆,均按照每日2次进行防疫消杀,同时对车辆、场地定时进行消毒和登记存档。另外,公司对每一位上岗员工都有严格的防护措施和健康检查。公司员工疫苗接种实现应接应种。所有人员(含员工及外来访客)进入公司场地均需检测体温,未佩戴口罩不得放行。

  惠州市圆速通物流有限公司经理胡铁波介绍,惠州圆通主要经营国内快递业务,在防疫要求上,该公司严格按照政府防疫要求做好派件工作,如快递车辆进公司前先行消杀,快件包裹在卸货平台上进行消杀,到各个派送点后再进行消杀,然后再交由快递员投递;要求快递员派件前戴口罩,零接触等,“我们的快递小哥每天会汇报体温情况,疫苗接种应接应种。”胡铁波说,尤其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包裹,揽件的快递公司会先对快递进行消杀,到各地的中转中心后再进行消杀,到惠州分拣中心后再按之前的流程进行防疫消杀后投递。

  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惠州市邮政管理局提醒,为避免因接触携带新冠病毒的物品导致传播风险,公众接收国际邮件快件防护有五要点,包括: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接收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请与快递员保持安全距离。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并用流水洗手或使用免洗洗手液,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惠州日报记者马海菊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