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惠州兴起运动热潮 “立春跑”引领健康过年新风尚

原标题:
春节期间惠州兴起运动热潮,2000多市民相约跑步打卡
“立春跑”引领健康过年新风尚

  农历大年初五清晨,从广州探亲返回惠州的李华来到鹿江公园跑步。“假期每天都在吃,脸都圆了,得马上运动起来,不能因为过年就懈怠。”

  今年春节,健康过大年的呼声格外强烈。随着惠州居民身边的运动场所日渐增多、全民健身理念的不断普及,健康运动成为惠州市民推崇和追求的新风尚。

  2月4日,市民“练上跑步”约上几名跑友,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立春跑”——她在朋友圈晒出的路线图显示,大家耗时不到一个小时,跑出了寓意万物复苏的节气“立春”的字样。

  “以往过年,都是和亲朋好友聚餐,现在不一样了,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跑步,用运动的方式迎接新春,格外有意义。期待未来的一年,又是自律的一年。”“练上跑步”说道,自从爱上跑步,春节期间的聚餐饮食克制了,身体也越来越健康,跑步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生活方式。

  今年春节期间,为更好地让跑友感受美丽惠州,惠州市长跑协会组织了惠州之美——跑游惠州公园、惠州万里碧道线上打卡活动,十二生肖系列赛等多个线上打卡活动,参加打卡的市民超过2000名。

  “现在惠州东江公园、金山湖公园都成了跑友的热门打卡地。”市长跑协会秘书长于建民告诉记者,这两年惠州运动场所不断增多,有的学校开放了跑步场地,奥林匹克体育场还开放了夜场供跑友跑步,极大激发了大家运动热情。

  近年来,惠州不断加大投入,持续推动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建立起覆盖城乡、布局合理、层次多样、高效便捷的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网络。据统计,目前,惠州市一级建有惠州奥林匹克体育场、惠州体育馆等场馆和2万平方米的全民健身广场,53个乡镇全部建有3000平方米以上乡镇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全市还建有约160个社区体育公园、400余个足球场。

  今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推进群众身边的体育场地设施建设,新增100个“惠民体育场”,主要通过“新建一批、改造一批、开放共享一批”的方式,打造群众身边的运动场,切实提高群众生活品质和健康水平。

  另外,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举行,吸引了更多惠州人走进冰场、雪场。据悉,在广东省内的冰场成为不少惠州人体验冰雪运动的地方,例如广州融创雪世界、世界之窗-阿尔卑斯冰雪世界、美的鹭湖旱雪小镇等。

  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