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树牢底线思维 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原标题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树牢底线思维 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刘吉主持会议

  惠州日报讯 (记者戴建)昨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听取近期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树牢底线思维,毫不松懈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守牢“外防输入”关口,始终保持“严实细快”的工作状态,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做好转运隔离和进口冷链食品管理,用好集中监管仓,坚决阻断境外疫情输入渠道。要做好宣传教育引导,不断提高群众防控意识,形成全市上下抗击疫情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服务保障力度,确保一季度经济强劲开局。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定不移走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科学开展能耗“双控”工作,坚持实事求是、科学施策,多措并举解决项目能耗指标。要大力开展降碳行动,摸清全市碳排放底数,制定实施碳达峰行动方案,积极推动科技创新,坚持政府主导,推进碳捕集和封存等技术的研发应用。要稳步推进能源结构优化调整,推进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推动绿色低碳转型,打造粤港澳大湾区清洁能源中心。

  会议传达学习扎实推进文化强省建设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惠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实效。要以迎接党的二十大为主线,突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浓厚氛围。要进一步优化“硬设施”和“软环境”,提升文化品位,推动惠州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要持续用劲发力,着力解决农贸市场环境卫生等突出问题,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创建提档升级。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