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超7000人!惠州市新成立两支金融业志愿者服务队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通讯员黄蔚 黄础峻)3月11日上午,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惠州金融业“共促消费公平 共享数字金融”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平洋财产保险惠州中心支公司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在市金融工作局、人行惠州市中心支行和惠州银保监分局统一部署下,由市银行业协会、市保险行业协会和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联合会联合举办。活动以党建为引领,将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体化,构建惠州市金融业党员、团员“冲锋在前、为民服务”长效机制,维护惠州金融消费者权益和平安金融,助力惠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惠州市金融业志愿者服务队和惠州市金融团工委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成立,两支服务队将在全辖范围内开展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据统计,目前惠州银行保险证券业志愿者数量累计超7000人,实现了党员、团员全覆盖。

  主办方有关负责人表示,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来临之际,组建金融业志愿者服务队伍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是惠州金融业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重要体现,将为惠州金融业机构搭建一个良好的学习、交流、实践平台。服务队将通过开展帮扶、济困、助学、无偿献血、环保等志愿者服务和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进学校等特色公益活动,进一步弘扬现代文明意识和团结互助的社会道德风尚,推动惠州金融业更好地为惠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记者了解到,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云直播”方式,除了主会场,还有99家金融机构分别在8家分会场同步参与启动仪式。活动当天,惠州普惠金融微信公众号还启动了“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有奖问答”线上答题活动。从3月份开始,该公众号上线了“金融每周3·15”专栏,从各个层面大力向群众普及金融消费权益保护知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