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惠州房地产信用企业”表彰名单发布

  市场经济是信用经济。信用不仅是企业自身的核心竞争力之一,更是推动整个行业和市场良性发展的重要因素。良好的信用体系能降低交易成本和风险,促进市场经济健康发展。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树立行业标杆和榜样,激励我市房企不断学习、创先争优,积极响应政府推进社会诚信自律体系建设要求,全面营造崇尚信用、诚信经营的行业市场环境,惠州市房地产业协会对“2021年度惠州房地产信用企业”进行表彰。

  市房协依据《惠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办法》,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惠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平台”信用分值排名,并征求相关职能部门对初步入围名单的评审指导意见,形成初评名单;经过公示环节,并综合主流媒体和公众意见,形成最终表彰名单。惠州市13家房地产开发企业被授予“2021年度惠州房地产信用企业”称号!其中包含惠州市德威集团有限公司、惠州市隆生房地产有限公司等本地知名房企。

  一年来,市房协持续推动行业信用体系和自律体系建设,充分发挥自律委作用,在常态化协助处理市场投诉纠纷、形成分析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企业自律意识,积极推进“三天无理由退定”“交房及交证”等工作。

  自去年1月1日正式施行《惠州市房地产企业信用管理办法》以来,市房协主导开发并运营“惠州市房地产开发企业信用管理平台”,将全市1102家企业纳入信用系统管理,为对房企差异化管理打下坚实基础,该信用管理平台还在惠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统筹协调小组办公室启动的“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暨6·14信用记录关爱日系列活动”中被评为优秀案例。

  2022年,市房协将继续加强信用体系和自律体系建设,围绕两个核心“以会员需求为核心,以行业自律为核心”,充分发挥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做好政府助手、行业推手、会员帮手,助力我市房地产行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记者邬玉婷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