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信码”你有了吗?守信市民可享受诚信激励措施优待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张春芳)“惠信码”你有了吗?日前,记者从市发展和改革局获悉,“信用惠州”小程序“惠信码”平台正式上线。守信市民可通过该平台进行个人信息注册,符合条件的市民将可享受守信激励联盟单位发布的激励措施优待。同样,参与注册成功的守信激励联盟单位,亦可通过“惠信码”小程序发布守信激励措施及激励对象。

  建立“信易+”线上与线下融合应用场景

  何为“惠信码”?据市发展和改革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惠信码”是我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重大改革试点工作部署,按照广东省经济体制改革专项小组印发的《惠州市开展广东省信用建设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试点方案》要求,依托惠州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个人诚信激励码应用三方平台(管理端、应用端、个人端),旨在实现个人良好信用记录的直接展示和激励,搭建信用激励场景,推动个人诚信激励码在政务服务、交通出行、休闲旅游、文化体育惠民等领域的应用。

  据介绍,“惠信码”通过建立“信易+”线上与线下融合的应用场景,发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引导入驻主体自主发布激励措施,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助力信用普惠大众,让更多的守信市民享受到信用红利,让信用真正渗透到人们生活中,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目前,“惠信码”首批激励场景包括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游、信易购、信易医、信易学等。

  拟出台措施激励诚信企业和企业家

  该负责人介绍,“惠信码”第一期激励对象为惠州市诚实守信个人。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已归集诚信企业家、星级志愿者、劳动模范、慈善人物奖、教育领域荣誉信息、公务员荣誉信息、红名单信息等10万多条。目前,我市正在草拟关于守信激励服务实体经济的若干措施,拟对诚信企业和诚信企业家开展系列激励。

  据悉,首批激励措施实施单位有市发展和改革局、市国资委、市医保局、慈云图书馆、华润银行惠州分行、智云科技等。参与守信激励联盟单位可以通过“惠信码”小程序发布守信激励措施;可在“惠信码”小程序内核销落实守信激励措施或调用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系统个人激励对象查询接口进行应用。接下来,市发展和改革局将加大个人荣誉信息的归集力度,组织更多的单位发布激励措施,让更多的市民享受到信用红利。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