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招商引资等工作

  惠州日报讯 (记者袁畅 通讯员府信)昨日,市长温金荣主持召开十三届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部署我市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强调,推动高质量发展,基础在产业,突破在招商。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工作的重要意义,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招商引资,大抓工业、大抓项目,以高质量的招商引资推动高质量发展。一要全力构建“大招商”工作格局。要健全招商引资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强化上下联动、部门协同配合,定期分析研判重点在谈项目、重大招商信息,共同做好项目落地全过程保障服务,提高招商专业化和精细化水平。二要创新招商工作方式。要开展“以商引商”,推进委托招商,加强与国内外知名基金机构的合作,精准“招大、引强、选优”,引进一批优质项目落户。对有增资扩产需求的本地企业,用心用情用功做好服务,从土地、资金、人才、审批等方面予以支持,进一步增强企业竞争力和根植性。三要围绕产业链精准招商。要加快引进一批投资规模大、产业层次高、带动能力强的引领型项目,加大高新技术企业引进力度,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做大做强“2+1”现代产业集群,提高惠州产业竞争力。四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坚定不移推进“3+7”工业园区建设,提高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为企业投资提供高质量的平台载体。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服务意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不断营造亲商安商护商的良好氛围。五要围绕成果转化抓招商。要千方百计提供用能、用工、建材、资金等要素保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不断提升项目履约率、开工率、竣工率、投产率,真正把招商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