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生猪“期货+保险”项目已为7.6万余头猪提供风险保障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去年12月以来,随着惠州市首单政策性生猪价格及猪饲料成本保险落地,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惠州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主动作为,多措并举将此项业务推广到基层,惠及更多企业及养殖户。截至2022年3月,已累计为9个生猪养殖企业共7.6万余头生猪提供了超1.4亿元的风险保障。截至目前,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累计支出生猪期货保险赔款逾630万元,有效降低了生猪及饲料价格波动给企业带来的风险。

资料图。东江图片社供

  近段时间以来,受“猪周期”及当前国际形势影响,国内生猪价格持续低迷,养殖饲料成本又居高不下,众多生猪企业正经历着“寒冬”。为此,国家出台了猪肉回收政策,地方政府也纷纷响应中央一号文件,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为稳定生猪生产与供应,进一步探索生猪养殖“保产、保供、保险、保价、保销”等“五保”新模式农业保险,惠州市农业农村局发布了《惠州市政策性农业特色品种和创新品种保险实施方案(试行)》,同时在惠州银保监分局大力推动下,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积极响应,创新推出新型险种,为生猪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全方位保障,得到了生猪企业的一致好评。

  具体来看,由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推出的惠州市生猪“期货+保险”项目包含生猪期货价格保险及饲料成本指数保险,是一种由生猪企业向保险公司购买,而保险公司向期货公司买入场外期权进行再保的创新型保险险种。在保险期间,一旦因生猪价格下跌或饲料成本上涨而使生猪企业遭受损失,保险公司即会履行保险责任,对企业进行赔付。

  “这个生猪期货保险给了我们很多惊喜,同时给我们带来了莫大帮助,太保的这个产品可有效帮我们化解风险,帮助我们渡过难关。”一家生猪养殖企业负责人庄先生说道。

  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市农业农村局、惠州银保监分局的关心和指导下,中国太保产险惠州中支始终坚持以惠州农户需求为导向,专注保险主业,创新农业保险产品和技术。生猪“期货+保险”项目满足了生猪企业多样化、多层次的保险需求,接下来,公司将继续不断提升农业保险保障覆盖面,为惠州市广大农户构筑保障,助力乡村振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