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一男子贷款不成,反而欠下一身债!

  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络贷款已成为不少人贷款的主要途径,由于门槛低,借款额度大,放款期限长,网贷用户数量迅速增长。

  不法分子也盯上了网络贷款这个漏洞,通过微信、QQ等网络社交平台,散发虚假广告,骗取被害人关注,再以手续费、押金、刷银行流水账等名义让被害人向其打款,造成严重的经济损失。

  近日,惠州民警接到报案,有受害者被以贷款的形式诈骗了31066元。

  案件回顾

  2022年3月8日事主接到来自骗子的电话,对方称手中有一笔额度高、利息低、放款快的贷款,事主正在因为资金周转不开的事情而愁眉苦脸时,对方的一通电话就如同救命稻草拯救了他。紧接着,对方添加事主微信后,给他(事主)发了一条链接,让他打开浏览器并下载。

  事主听从骗子的“话术”,下载了一个名为“京东金融”的APP,并按照内容提示的流程,一步步填写资料,一步步开始了他的“借贷”之路。

  事主在“京东金融”申请了3万元,但系统显示暂无法提现,原因是事主还不是平台的中级会员,需要先充值1000元才能正式成为平台中级会员,贷款才能提现成功,事主便按照对方提供的建设银行账号转了1000元。

  接着,事主点开“京东金融”APP查看到其已是中级会员,额度也显示正在放款,看着贷款离自己的腰包越来越近,事主脸上的愁眉也逐渐舒展。

  然而就在此时,“银行卡异常”的提示弹了出来。事主仔细看了一圈,发现是自己的银行卡号填错了一位,殊不知,这都是背后的“黑手”在捣乱。

  在对方的“诱导”下,事主加了骗子推荐的“经理微信”,所谓的“经理”要求事主通过手机银行向他(骗子)提供的中国邮政银行账户缴纳15033元的保证金,才能修改银行卡号。后以金额转错、没有备注名字等理由,要求事主重新向他(骗子)提供的中国邮政银行账户转账3次,共计30066元。最后一次以需要在转账备注栏上备注“冲”字才可提现,此时的事主越想事情越不对劲,于是立刻报警。

  诈骗手法

  诈骗分子通过网络平台、群聊或者短信发布虚假消息,称可办理无抵押、即时放款的大额贷款,并附带虚假贷款办理链接或者虚假APP下载链接,诱导受骗者点击并填写自己的个人信息和动态验证码等,以各种理由要求受害人转账,进而盗取资金。

  警方提醒

  1. 不要轻易点击陌生链接,安装陌生人发来的APP;

  2. 贷款请到正规的平台,切勿听信所谓“大额度、低利息、零抵押、零担保”的说辞;

  3. 凡是贷款前要缴纳各种费用的就是诈骗,发现后尽快停止一切操作;

  4. 如不慎被骗或遇可疑情形,请注意保护证据,立即拨打“110”报警。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