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检测院多措并举为亿纬锂能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 通讯员钟鸣宇)为保障特种设备安全环保高效运行,助力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节能减排,3月30日至4月14日,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院惠州检测院聚焦“双碳”战略,多措并举为全球最大的锂一次电池生产基地——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惠州检测院检验人员在检测设备。惠州日报记者谭琳 通讯员钟鸣宇 摄

  据悉,该基地目前在用锅炉数量较多,是企业生产加工极其重要的过程装备。作为一种具有高温、高压的能量转换特种设备,锅炉热效率监测和改善是特检技术赋能节能减排的重要突破口。

  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惠州检测院提前多次沟通,深入了解需求,派出技术骨干对企业锅炉使用状况开展深度分析。通过集中优势检验力量,优化检验时间安排,为企业集中开展锅炉安装监检、锅炉水质和导热油化验、锅炉废气环保检测、锅炉水处理系统检验及锅炉能效测试等共22台次,全面满足企业生产安全和节能等多方面需求。

  结合检验方案,通过宏观检验、能效检测、理化检测等手段,检验人员对锅炉的排烟温度、烟气成分、废气排放、炉墙保温、水处理系统、水汽质量、导热油组分、阀门阀体等项目进行精检细查。检验人员还查阅锅炉的运行记录、水质化验记录、水处理系统加药记录、介质报告及设计资料等,全链条、多角度排查存在问题,完善整改方案,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在做好检验工作基础上,检验人员还提供锅炉水质化验技术交流和日常启停锅炉的维护保养等内容的咨询答疑服务,获得企业高度评价。

  科技助力低碳生活,特检守护安全生产。惠州检测院将始终铭记实现“双碳”责任在肩,坚持“为特种设备守安全、为经济发展筑保障、为美好生活添和谐”的广东特检初心和使命,推动企业生产节能增效,助力实现国家“双碳”目标。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