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防御工作!近两日惠州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

  5月11日,我市各地下起雨,部分地区雨势较大,全域达到大暴雨级别,我市多县区发布暴雨黄色或橙色预警信号。

  根据惠州市气象台5月11日21时15分发布的降水实况,5月10日12时-11日21时,强降水主要位于我市龙门、博罗、惠东山区及稔平半岛,全市平均雨量68.9毫米,有27个站点录得100毫米以上累积雨量,有28个站点录得50-100毫米累积雨量,最大降雨量出现在龙门永汉南昆山254.7毫米。


5月12日早上,受持续降雨影响,惠阳区新圩镇雅涛苑公交站及周边出现少量积水,当地交警部门已对重点区域拉警戒线。

  市气象台5月11日还发布惠州一周天气趋势,预计,5月12日﹣13日,我市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局地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14-15日,大雨局部暴雨;16日,阵雨转多云;17-18日,以多云天气为主。

  市气象台提醒大家,11-13日的强降水过程将是今年以来强度最强、范围最广、持续时间最长的强降水过程,需注意做好持续性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体滑坡、山洪、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工作;需注意防御局地雷电和短时大风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编辑:海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