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吨重的大家伙在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吊装成功!

  5月20日早上7时,随着项目现场总指挥一声令下,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德国西马克CR3500 连铸连轧生产线竖炉吊装拉开序幕。重达25吨的竖炉被一台450吨起重机稳步吊起,经起重人员指挥吊至设备基础上空,在技术人员的精准操作下缓缓就位,一次吊装成功!

  新生产线设备能拉出头发丝十分之一大小的纳米铜线

  德国西马克CR3500 连铸连轧生产线竖炉吊装是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首次大件设备吊装,安装于产业园一期生产车间。

  这条生产线设备由全球知名有色金属加工设备顶级制造商德国西马克梅尔公司(SMS Meer GmbH)研发制造,设备体量大、精度高。与传统设备相比,该设备效率高、耗能低,能提高38%生产率,同时节约40%能耗;生产的铜线产品品质高、规格全,不仅电解铜含量超过99.996%,还能拉出头发丝十分之一大小的纳米铜线,满足高端市场需求。这条生产线年产能达25吨,达产后年产值达175亿元。

  竖炉重达25吨。

  正威国际集团博罗项目总裁唐毅辉介绍,“竖炉的胜利吊装,标志着正威博罗项目大件设备吊装的开始,为后续设备安装施工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大型生产设备的运输、起重、吊装,技术性强、危险性大,需要多工种人员科学计算、互相配合、互相协调、精心组织、统一指挥。吊装前,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组织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对吊装方案进行反复研究论证,从吊装地基处理到设备基础交安,从吊车组装到吊装索具准备,各项工作认真组织筹备,确保万无一失。

  德国设备5个月内运送入园并吊装

  作为广东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十四五”规划省重大项目计划,我市对正威(惠州)新材料制造园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措施,全力以赴推动项目生产建设“越跑越快”。

  吊装现场。

  去年12月22日,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第一批德国西马克设备从海外运抵园区。“因为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遇到不少难题,市、县领导牵头成立工作小组力促问题的解决,5个月时间内实现德国所有设备运输至园区并开始吊装,体现出惠州速度与正威速度。”唐毅辉表示,将安全高效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尽早实现投产。

  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续建项目入列2022年惠州重点新材料产业工程。目前,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建设面积已超过31万平方米,各项建设生产紧锣密鼓进行中。

  文字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李向英 通讯员叶梓健

  图片/视频 由正威惠州新材料产业园提供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