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援广州核酸采样!34名惠州医护人员集结出发

  惠州又一批医疗队伍出征!

  5月31日12:30,

  来自惠州市多家市直及各县区医疗机构

  共34名医疗精英齐聚惠州市卫生健康局。

  在简单的仪式过后,

  她们出发前往广州白云机场口岸

  支援机场的疫情防控工作,

  开展现场核酸采样,

  为期3个月。

  支援队伍朝气蓬勃,

  平均年龄约28岁,90后过半,

  大部分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据介绍,惠州市卫生健康局在接到省的通知,迅速组建一支34人的核酸采样队伍。全市各医疗单位积极报名,市卫生健康局从中选派人员组成支援队伍,这34名队员来自6所市直公立医院及7县区卫生系统。这支队伍平均年龄只有28岁左右,90后超过一半,是一支年轻、朝气蓬勃的队伍。34名队员均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接种及加强免疫,大部分队员均多次参与外派核酸采样,有丰富的抗疫经验。

  惠州34名医护支援广州白云机场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简单的仪式过后出发。

  支援心声:将尽最大能力

  守好广东第一道关卡,

  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来自惠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李莲是此次支援队伍队长,她说:“疫情以来,全市团结一致、奋力抗疫,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我将严格听从指挥,尽最大能力守好广东第一道关卡。”

  

惠州34名支援广州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的医护人员合影。

  李莲在医院从事护理行业已14年,去年10月份开始主要负责核酸采样工作,有2次支援抗疫经历。“作为队长,我希望队员们认真履职尽责,紧密联系各工作组,充分沟通,迅速解决各类问题,同舟共济、勠力同心,共同完成本次支援工作。”李莲说,机场有很多境外人员输入,此次支援任务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她坚信只要队员们按照规范做好自身防护,病毒不会轻易找到他们。

  李莲有对可爱的儿女,得知她要离家3个月去支援抗疫,虽然不舍,但是也希望妈妈能过去支援广州的叔叔阿姨们。既是优秀军人又是优秀党员的丈夫也非常支持李莲的工作,把家里大大小小的事管理好,做她坚强的后盾。

  来自惠州仲恺高新区人民医院的古晴年仅20岁,是此次支援队伍中最年轻的队员。她说,接到通知时,她的心情是兴奋大于紧张,作为一名医护人员,她希望能奉献上自己一份微乎其微的力量,所以她第一时间报名了。平时,古晴是一名外科护士,这是她第一次参加支援抗疫工作,“可以预料到辛苦与危险,但我时刻牢记医护人员的职责,毅然去支援,不给自己的人生留遗憾。同时,正因我是年龄最小的,所以我要比别人付出更多时间去培训练习穿脱防护服,来更好地保护他人与自己。”古晴说,家里人很支持她支援抗疫,她最放心不下的是妈妈,因为最近妈妈崴到脚,生活上需要照顾,希望疫情能早日结束,大家可以回归正常平静的生活。

  40岁的李银爱来自龙门县平陵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是这次支援队伍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她告诉记者,作为龙门县核酸采样队的一员,每次有支援任务,她都责无旁贷,都会在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李银爱有多次支援经历。2020年被抽调到广州市白云机场支援了2个多月,并被授予“国门卫士”纪念证书。那是她第一次和家人分离这么长时间,每次接到女儿的电话都忍不住哽咽。当时她也第一次体验到几乎24小时轮轴转的工作强度,而且正值酷暑,在方舱内那种闷热、眩晕的感受直到现在想起来还是会觉得难受。记得有一次,她穿着防护服几个小时都没喝过水,加上方舱内又闷热,体能消耗很大,当采集到最后一位旅客时,她开始出现干呕、眩晕等身体不适症状。她赶紧用力捏自己的内关穴位,把自己捏痛、捏醒,继续采样,第二天,手上还出现一块块瘀青。

  曾经艰辛的支援抗疫经历并没有丝毫影响她再次支援抗疫的决心。“平时我的日常工作就是做好医学观察人群鼻咽拭子标本采集、集中隔离场所、密切接触者运输车辆、居家终末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工作强度不小。所以说虽然在这次支援队伍中,我是年龄最大的,但这点苦对我来讲不算什么。”李银爱说。

  李银爱坦言,此次支援最牵挂和最放心不下的,是她在上五年级的女儿。“她平时会跟我分享自己每天的收获和小秘密,放学都会围着我问东问西,就像一本行走的《十万个为什么》。分别的前一个晚上,我能感受得到她的依依不舍,但是她没有哭闹,还表示会支持我的工作。前不久,我女儿在参加作文比赛的时候,还以我为题,把我的防疫工作写成文章,最后还拿了奖。这让我很是欣慰。”李银爱说。

  出征医务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出征既是荣誉,更是作为医护人员的担当,一定会服从组织安排,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惠州市选派医护人员支援

  广州海关白云机场口岸

  现场核酸采样工作人员名单

  愿我们的英雄早日平安归来!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