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示!惠州八中高中部新校区选址定了!

  近年来,惠州教育事业迎来高质量发展,政府方面持续加大学校建设力度,科学规划学校布局。其中,惠州市第八中学高中部项目自2020年公布新建以来就备受广大市民关注。日前,惠州市惠城区自然资源局的网站上,就发布了惠州市第八中学建设项目规划许可批前公示,那么这所老牌重点中学新校区选址具体在哪里?

  

  我们从江北的中心区出发,跟着导航及规划图,来到了小金口金泉路北段东侧,在我后面这个地方就是惠州市八中高中部的选址,但是据观察后面还是一片荒地和水塘,但是周边已经建起非常多的楼盘了。

  

  根据规划图显示,惠州八中高中部项目选址在了北站新城,具体位置在小金口金泉路北段东侧地块,惠州八中高中部项目的确定选址,对于区域而言无疑是一大利好。填补了该片区教育的空缺。

  

  据了解,惠州市第八中学创办于1987年,1994年定为市重点中学,2001年获评广东省一级学校,是继惠州一中之后市直第二所省一级学校。办学规模多年来维持在高中1200人左右、初中1500多人、西藏班110人左右。然而,随着周边人口密度的增加,现有的办学规模已经无法满足学生需要。

  

  针对惠城区普通中学学位紧缺的现状,2020年惠州两会期间,12名惠州市人大代表联名提出了《关于新建惠州市第八中学高中部以便解决市中心区高中学位不足的议案》。惠州市教育局在2020年6月进行了答复,并拟定了《惠州市第八中学高中部项目建设方案》,于2021年7月9号发布了项目的工程项目用地预审(选址意见书)批前公示。而在今年5月26日,惠城区自然资源局官方网站上则发布了该项目的规划许可批前公示。

  

  按照方案,惠州市第八中学高中部拟定90个教学班,高一至高三每个年级30个教学班,班额为50人。每个年级提供学位1500个,共提供普通高中学位4500个。而原来的旧址,将作为惠州市第八中学初中部。

  

编辑:海晏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