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启动

  惠州日报讯 (记者游璇钰 通讯员刘俞伶)为凝聚保护未成年人的社会共识,促进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5月31日,我市举行“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启动仪式。活动由市民政局携手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市大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市第十一小学金榜分校承办。

  启动仪式现场采取“现场讲座+线上直播”的方式,结合实际案例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活动中,广东笃晟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陈雁从案例出发,提醒广大未成年人提高对网络不良信息、不法分子、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同时指导学校和家庭注重未成年人网络素养的提升,保障未成年人在网络空间合法权益。

  接下来,市民政部门将继续围绕“点亮六一 共护未来”的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主题,开展系列宣传活动。按计划,该局将在6月底前开展不少于3场未成年人保护法治教育宣讲进村(居)活动,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志愿者等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儿童工作中,号召全社会共同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关爱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良好法治环境和舆论氛围。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