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访发现:惠州部分商超电梯没有张贴防疫提示

  电梯是相对密闭的环境,空间狭小、通风较差,加上人员流动性大,是防范新冠病毒的重要场所之一。我市倡导“市民出入电梯戴口罩”“在电梯门口张贴提示”等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如何?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市部分写字楼、商超发现,部分电梯没有张贴防疫提示,部分市民没有做好规范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写字楼

  电梯内张贴防疫提示,个别市民没戴口罩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市区东平的赛格大厦写字楼,只见该楼大门口放有写着“佩戴好口罩,扫码入场”的温馨提示展板。写字楼内6部电梯门口均没有张贴“戴口罩”等防疫提示,但电梯内壁张贴有“电梯间注意事项”“佩戴口罩”“防疫顺口溜”等防疫提示。记者随机乘坐其中一部电梯上写字楼,发现大部分乘坐电梯的市民均能规范佩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把口罩拉到鼻子下,有两位男士甚至不戴口罩。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市区江北的中信城市时代写字楼,只见该写字楼门口、登记前台、电梯口均张贴有“佩戴口罩”“最新防疫政策”等防疫提示。大部分进入写字楼和乘坐电梯的市民均能规范佩戴口罩,只有个别市民没有规范佩戴口罩。

  商超

  部分电梯没张贴防疫提示,个别市民没规范戴口罩

  当天,记者在市区东平的赛格假日广场看到,该商场门口、4部电梯的电梯内壁,均张贴有“戴好口罩”等防疫提示。大部分市民较好地佩戴口罩,个别市民在进入商场后即摘下口罩,乘坐电梯时也没佩戴口罩。

  在市区江北的佳兆业广场,大门口张贴有“佩戴口罩”“扫码登记”等防疫提示,但进入商场后,记者看到3部直升电梯的电梯口和电梯内壁,都没有张贴防疫提示。大部分进入该商场和乘坐电梯的市民均较好地佩戴口罩,但仍有部分市民没有规范佩戴口罩,有的市民将口罩拉到下巴处,有的市民把口罩摘下来拿在手上。

  惠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