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眉山 | 今天这两个版太好看了

  6月13日晚7时开始,

  惠州、眉山两座相隔千里的城市云端同框,

  向两地市民展现了各自的城市之美。

  惠州眉山两地美景美食大联欢!值得N刷 >>>

  今日

  惠州日报、眉山日报联合推出跨版专题报道

  《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

  全方位推介惠州、眉山两地历史文化和城市新貌

  

6月17日,惠州日报推出跨版专题报道《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

  广东惠州,素称“岭东名郡”“粤东门户”,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优美自然风光在此交融相会。在惠州漫漫历史征程中留下“雪泥鸿爪”的先哲名儒,不胜枚举,如果要选出一个作为代表,那么非北宋文豪苏东坡莫属。

  苏东坡寓惠两年七个月,写下诗文无数,为民谋福利,整理湖山,成为惠州历史上最著名的文化传播者,自此“天下不敢小惠州”。今日之惠州,正朝着奋力打造珠江东岸新增长极、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地区和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的目标铿锵前行。

  东坡寓惠文化,为惠州宝贵的精神文化遗产,载入岭南文化发展史。

  

6月17日,眉山日报推出跨版专题报道《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

  一提起眉山,人们就会想到苏东坡,想到“一门父子三词客,千古文章四大家”的文化传奇。眉山孕育了苏东坡,给他成长的沃土;眉山也因苏东坡而闻名天下,东坡文化滋润着眉州大地。

  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眉山视察。在古祠风韵、文脉悠长的三苏祠,总书记感慨:“一滴水可以见太阳,一个三苏祠可以看出我们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我们说要坚定文化自信,中国有‘三苏’,这就是一个重要例证。”

  东坡精神赋予了眉山丰富的内涵和追求卓越、奋进不息的精神特质。

  如今,这座富饶的成都平原上最年轻、极富活力的新兴城市,正聚力制造强市、开放兴市、品质立市,奋力建设成都都市圈高质量发展新兴城市,着力打造具有核心优势的高技术制造基地、成渝地区重要的高水平开放门户、美丽繁荣和谐的高品质生活城市。

  慢直播联动是本次“跨屏秀”活动的重头戏

  还没看上的小伙伴可在晚上7点

  锁定惠州日报抖音号和惠州日报视频号

  通过慢直播联动

  云赏惠州与眉山的同框美景

  “跨屏秀”将持续到6月21日

  6月13日,由惠州市委宣传部、眉山市委宣传部指导;惠州日报社、惠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眉山日报社、眉山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联合主办的“东坡传风雅 双城一线牵”——惠州&眉山千里“跨屏秀”活动启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应惠州、眉山两地网友及读者的要求,本次活动将延长至6月21日,活动期间两地将通过慢直播、报纸、海报、短视频等多种传播载体,全方位推介惠州、眉山两地历史文化和城市新貌,敬请关注哦。

  

识别进入惠州日报抖音。

  

识别进入惠州日报视频号。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