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产业交流会走进惠州

  6月17日,2022首届粤港澳大湾区数字化产业交流会走进惠州,来自大湾区各城市智能安防、智慧交通、智慧城市、无人机等多个行业领域的企业代表欢聚一堂,相互学习交流,共促行业发展。

  

活动现场。

  据了解,大湾区数字化产业交流会由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深圳市智能交通行业协会、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深圳市智慧城市产业协会、深圳市中安无人系统研究院主办,CPS中安网、CPS中安传媒承办。惠州站有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惠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惠州市长飞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力合科创惠州区域公司等行业协会及企业的积极支持。

  当今时代,数字经济作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新引擎,日益展现出巨大的生机活力,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推进产业数字化转型成为数字时代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的优先选择。

  “发展数字经济,惠州未来可期!”深圳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党委书记、创会会长杨金才说,随着大湾区城市的融合发展,惠州完全可以通过数字经济的后发优势,缩小与香港、广州、深圳等发达城市的差距,在数字经济领域实现跨越式发展。同时,他表示,可以通过协会对市场信号敏感、对行业政策熟悉、对行业趋势了解的独特优势,向企业赋能,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的新“亮点”。

  活动期间,惠州市安全防范行业协会会长黄能富、惠州市无人机应用协会会长邹达闻等先后发言,围绕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及其对企业发展的影响等进行了阐述,对惠州数字经济的发展提出了良好建议。

  据举办方介绍,大湾区数字化产业交流会以“融合共生?构建湾区新业态”为主题,通过“巡回宣讲+展示”的方式,借助粤港澳大湾区产业迭代升级建设的契机,充分发挥湾区内各核心城市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并运用行业协会资源、企业资源、政府资源,联合产业链中的领先企业,实现互联互通,促进智能安防、智慧交通、无人系统产业链企业的融合共生,打造重点产业集群,推动大湾区高质量发展。

  惠州报业全媒体记者欧阳成

编辑:小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