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消防增援英德抗洪 已营救孕妇老人等多人

  6月21日,接到广东省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命令后,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水域救援专业队由支队康定权副支队长带队,共9辆消防车、2艘冲锋舟、6艘橡皮艇、50名指战员迅速赶赴清远英德现场增援。

  21日17时许,惠州消防增援力量已抵达清远英德,并在望埠镇投入战斗。惠州消防增援人员在清远英德市望埠镇杨柳坡村执行抗洪抢险任务时成功将一名老奶奶从3楼破窗救出。老奶奶在船上害怕的发抖,消防员不停安慰,稳定老奶奶情绪,顺利将老奶奶转移上岸。随后再次深入危险区,营救出2名群众。

  6月22日凌晨约3时10分,惠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增援清远英德搜救四组,接到清远英德一孕妇临盆需紧急转移的警情,东平消防站指导员唐树维带领队员于3时30分到达现场。到场后发现孕妇突然分娩,唐树维及时联系120,按照120的指导对新生儿进行临时处理,并果断决定安排力量到浛洸医院接妇产科医生到现场对孕妇进行护理。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援,孕妇和婴儿均转移到医院安全区域。

  6月22日上午9时50分,惠州消防救援支队搜救三组在清远市浛洸镇进行搜救任务时,临时接到群众反映有人被红火蚁咬伤,出现呕吐,晕倒反应,情况非常紧急,搜救队员立即调头对该人员进行转移并联系当地政府组织送医。

  “这种救援第一次碰见,也是非常的紧张,人民群众在最需要我们的时候,我们能及时出现的他们的身边提供帮助,这是我们最大的光荣”。唐树维说,人民群众的平安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文图、视频:惠报全媒体记者谭琳 通讯员朱国喜 廖国庆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