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速看!108个免费名额!广东为惠州定向培养!

  近日,广东省卫生健康委等五部门联合印发《2022年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方案》,确定2022年度全省计划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2492名,其中为惠州市计划招收108名订单定向医学大学生。

  2022年惠州市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表

  订单定向培养的医学生分为3年制专科和5年制本科两种,专业类型涉及中医学和临床医学。

  惠州市医学生定点培养院校有:广州中医院大学、汕头大学医学院、惠州市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广东茂名健康职业学院等4所高等院校。

  2022年广东省各定点院校订单定向医学生招生计划表

  (惠州地区)

  为此,惠州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下发《关于做好2022年订单定向医学大学生培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有关医院、学校、各县(区)职能部门各司其责,抓好省《方案》的贯彻执行,高质高效完成惠州市2022年度定向医学生培养任务。

  招录工作

  由各定点院校根据招生计划,依据考生填报的志愿及高考分数择优录取。

  订单定向培养农村卫生人才计划按基层需求分县(市、区)设置院校专业组和专业计划,原则上院校专业组之间及专业之间计划不得互调。考生在提前录取批次填报志愿,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即根据各院校专业组计划1:1的比例,按考生投档分从高分到低分排序,依次检索考生所填报院校专业组志愿,检索到符合投档条件的院校专业组,即向该院校专业组投档。院校按照“分数优先”原则对进档考生进行分档录取。当考生所填报专业均已录满时,若考生服从专业调剂,院校可在院校专业组内将考生调剂到未录满专业。

  各县(区)卫生健康局、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接到考生录取信息后,将提供“一站式”服务,及时与定向医学生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

  小贴士

  订单定向培养医学大学生项目是贯彻落实建设健康广东、打造卫生强省战略决策的重要举措,是加强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和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的基础工程。根据《方案》,广东省按照粤东粤西粤北地区常住人口数比例和各项目市上报的培养需求,确定2022年各有关县(市、区)订单定向招生计划。计划指标优先安排给47家升级建设成县级人民医院的中心卫生院,以及服务人口多、全科医疗需求大、全科医生较为短缺的地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本科(临床、中医类别)定向医学毕业生参加3年全科或中医全科专业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科(临床、中医类别)定向医学毕业生参加2年助理全科或助理中医全科医生培训。惠州市本科毕业定向生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为惠州市中心人民医院(临床类别)及惠州市中医医院(中医类别),专科毕业定向生为惠州市各县(区)助理全科医生培训基地。

  市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诚挚欢迎有志投身医疗卫生事业,为健康惠州建设贡献一份力量的广大学生踊跃报考。

  文图 惠报全媒体记者周智聪 通讯员周鑫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