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生成 未来几天惠州各地降雨频繁

  惠州日报讯 (记者周智聪)昨日,惠州市气象台发布第3号台风生成消息,原位于南海中部的热带低压已于6月30日08时加强为今年第3号台风“暹芭”,其中心位于距离我市惠东港口偏南方向约700公里的海面上,也就是北纬16.2度、东经115.3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预计“暹芭”以10~15公里的时速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并逐渐趋向珠江口至海南岛东部海面,强度继续缓慢加强。

  昨日我市一些片区发布了台风白色或蓝色预警。此外,预计未来几天我市各地降雨频繁,高温天气缓解,大部分片区已解除高温黄色预警。

  根据昨日市气象台发布的惠州一周天气趋势,预计未来一周前期受台风“暹芭”影响,我市各地降雨频繁,沿海和近海海面风力加大,后期仍有较明显降雨。具体来说,7月1日,我市有中雷雨,局部大雨到暴雨,沿海和近海海面风力6到7级,阵风8到9级,气温25~32℃;2日,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沿海和近海海面风力6到7级,阵风8到9级,气温25~31℃;3日,有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1℃;4~7日,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气温25~31℃。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