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捡起垃圾捡得快乐捡得健康

原标题

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开展公益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捡起垃圾捡得快乐捡得健康”

  惠州日报讯 (记者邱若蓉)快乐捡跑,健康文明。昨日下午,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组织15名党员干部、志愿者,来到市区东江公园开展常态化捡跑志愿服务活动。大家边慢跑边捡垃圾,一抹抹红色的身影在阳光下显得格外亮眼,让游客、市民感受到惠州的文明新风尚,绘就东江公园一道靓丽风景。

  “大家一起来,文明更精彩;一起来捡跑,健康又环保……”下午5时,志愿者们来到东江公园《客家女》雕像前集结。在进行充分的热身运动后,大家身穿志愿服务红马甲、戴着手套、拿着垃圾袋,沿东江公园一边慢跑喊着口号,一边仔细清理道路、绿地、丛林里的果皮纸屑、塑料袋、烟头、塑料瓶等垃圾。烈日下,大家不怕晒、不怕累,不放过一处死角。

  据了解,东江公园经过升级改造后,成为市民户外休闲好去处。为更好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扎实开展,增强市民保护生态环境和疫情防控意识,从周一到周日,市直宣传文化系统组织各单位在东江公园常态化开展捡跑志愿服务活动。

  “在运动中践行环保。捡起垃圾,捡得快乐,捡得健康。”惠州日报社志愿服务队第三分队队长李建国说,在工作之余,每次志愿活动同事们都积极参加,不但践行倡导了文明环保理念,还加强了沟通、交流,非常有意义。接下来,服务队将去更多的地方开展丰富多彩的文明实践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市民更加爱护惠州生态环境,擦亮惠州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金字招牌。

  “今天天气特别好,在蓝天白云下带着孩子一起参加捡跑,收获满满。”志愿者黄宇翔带着妻子和5岁的儿子一同参加捡跑活动。活动中,孩子兴高采烈,不但学到了垃圾分类知识,体验了运动的快乐,还看到了惠州美丽的环境。“一家人来参加,主要是想在践行文明理念的同时,将这种‘运动+环保’的健康生活新方式传递给下一代。”

  不止是志愿者们在践行文明理念,在景区里,不少游玩的市民也加入公益捡跑活动。“这里有垃圾,我来帮你们。”惠州大云寺旁,市民张先生看到志愿者们忙着捡垃圾,也主动帮着一起捡,“东江风景这么美,水质这么好,我们每个人都有责任和义务保护好这条母亲河。”

编辑:任己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