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属行业党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

原标题

市属行业党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暨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

  惠州日报讯 (记者香金群 通讯员惠市组)7月12日,市属行业党委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座谈会暨党建工作现场会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黎明出席会议并为全市首批建筑工地矛盾纠纷联调中心揭牌和授牌。市委组织部、市委两新工委、市属各行业党委、各县(区)委组织部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现场观摩了建筑工地矛盾纠纷联调中心、隆生鹿江花园党支部、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党建阵地。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市建筑和房地产行业党委、市非公经济组织党委、市社会组织党委、市房企党委、市物业协会党委有关负责同志作党建工作交流发言。

  会议提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政治“三力”,强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证,全面深入推行“政治生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初心使命。要持续提升“两个覆盖”质量,着力增强组织力,夯实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组织根基,把党组织建在行业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部位,以高水平党建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优化专业队伍建设,发挥“头雁”效应,强化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力量,对党组织书记要常态化开展培训,不断培育壮大行业党建骨干力量。要做实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加强示范带动,培育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能,主动探索行业党建引领行业治理的创新举措,促进行业规范健康发展。要着力深化体制机制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巩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制度保障,激发党建内生动力,推动各级党组织把党建责任真正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