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方便逆行?惠州交警:处以记3分 罚款200元

  无论是大车小车、还是机动车非机动车,逆行都是一种极其危险的交通违法行为。然而,部分驾驶员却无视交通法规,在侥幸心理的驱使下闯红灯、随意变道、逆向行驶……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殊不知,这一切违法行为都被视频监控完整记录了下来。近日清晨时分,一小车为图一时方便竟在众目睽睽下逆行,属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

  7月11日,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江北大队接到举报称,一辆粤LW0***号牌的小车在惠城区惠博大道路段逆向行驶,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接报后,执勤民警立即调阅了事发路段的视频监控,通过对该车的行驶轨迹进行研判,初步锁定了该车驾驶员缪某,并将其依法传唤前来接受调查。到达现场后,民警当面向缪某出示了逆行的视频。在“铁证”面前,缪某对此供认不讳。缪某表示,自己为贪图一时方便,心存侥幸在该路段逆向行驶。针对缪某的违法行为,民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该行为的危险性及后果。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民警对其处以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

  惠州交警提醒:逆向行驶轻则引起交通堵塞,降低道路通行能力,重则发生交通事故,甚至造成车毁人亡的恶性后果。暑期来临,广大市民朋友外出时,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珍爱生命,安全才是回家最近的路!

编辑:小丽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