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东坡”穿越来 垃圾分类我先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谭琳)“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日前,“东坡穿越来,垃圾分类我先行”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桥东新民街开展。惠州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者们向沿街商铺、市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传递节能减排理念,营造共同保护自然环境的浓厚氛围。

市民参与垃圾分类游戏。惠州日报记者张艺明 摄

  在活动现场,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志愿队志愿者们以古风扮相亮相,志愿者们在街边向过往群众派发宣传手册,引导居民了解并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中,志愿者们还设置了小游戏,通过游戏为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与必要性,让居民们了解垃圾分类的由来、流程及成效,介绍常见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居住在桥东的晏鸿伟、晏嘉瑶姐弟说,学校老师教过垃圾分类的知识,之前也参加过社区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垃圾分类真的很有意义。

  市市容环境卫生事务中心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活动以“东坡”为主题,是因为在1000多年前的北宋,商品经济发展迅速,商贩云集,设立了“街道司”负责环境卫生和城市秩序的管理工作。“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市民以实际行动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很多居民快速掌握了垃圾分类小窍门,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接下来,我们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的行为带动身边人,形成净化家园人人有责、人人动手的良好社会氛围。”桥东市容环境卫生事务所有关负责人说。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