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7县(区)同步开展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老板,你家店铺申领‘场所码’了吗?”“大家进商场、商铺等场所要主动扫码,配合防疫。”7月24日,炎炎夏日阻挡不了惠州志愿者的服务热情,大家穿梭在社区大街小巷,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向沿街商铺、市民宣传“戴口罩”“扫场所码”等疫情防控知识,携手共筑防疫屏障。本次活动由市防控办、市文明办主办,在全市7个县(区)同步开展。

  既宣传防疫又倡导环保理念

  7月24日下午,惠城区龙丰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正值暑假,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前来参加志愿活动。

志愿者在红花湖南门捡跑。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大家一起来,戴口罩,扫场所码,幸福家园,共同守护。”活动中,志愿者化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实践者”“宣传者”“监督者”,沿着金榜路走访路边店铺,发放倡议书,宣传“场所码”的作用、意义。同时,提醒市民科学佩戴口罩,并免费向市民派发口罩。

  记者看到,目前使用“场所码”已深入人心。沿街各店铺门口均贴有场所码。“进来的人都会提醒他们戴口罩、扫码。既保护自己,也是对社会公共安全负责,我们都应该出力。”在金榜路经营一家特产店的李女士说。

志愿者给临街店铺送口罩。

  可以看到,通过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进一步加强了疫情防控工作,营造了“常态化防疫”的宣传氛围。

  在现场,志愿者还开展“捡跑”活动,在宣传防疫措施的同时,主动清理地上的烟头或者绿化带里的垃圾,倡导绿色文明理念,守护美好家园。

  “活动很有意义,既宣传了防疫措施,又做了环保志愿者。虽然天气很热,但是我做得很开心。希望大家都贡献自己的力量,共同助力这座文明城市越来越漂亮。”龙丰街道志愿者钟旭晖说。

  各县(区)同步开展宣传行动

  此次“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在全市同步开展。

7月23日,惠城区在横沥镇墨园村开展“全民戴口罩,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

  在惠城区横沥镇墨园村,惠城区委宣传部、区志愿服务总队联合横沥镇、墨园村志愿服务队和市小伙伴公益志愿服务队,组织40多名学生及家长志愿者走进乡村,提醒村民和游客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常态化防控严密防线。

大亚湾区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文明行动。

  大亚湾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澳头街道岩前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惠州大亚湾区华之春公益协会组织志愿者,在澳头街道岩前村市场对周边商铺、居民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控文明行动,共派发500多个防疫口罩。

仲恺高新区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文明行动。

  仲恺高新区志愿服务联合会、惠环街道惠新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日立乐金光科技(惠州)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组织志愿者们在仲恺公园一带开展宣传活动,派发口罩以及宣传资料各230份。

博罗县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文明行动。

  博罗县志愿服务总队、龙溪街道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沿街引导店铺责任人申领和下载“场所码”,并向居民宣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

惠东县开展“全民戴口罩 齐扫场所码”助力疫情防文明行动。

  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惠东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惠东县爱心群志愿者协会在大岭街道汇客万家购物广场开展志愿活动,向商户宣传“场所码”并指导商户做好“场所码”注册工作。同时,提醒群众防疫不可松懈。

  惠州日报记者邱若蓉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