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讨会在惠举行

  惠州日报讯 (记者龚妍)7月28日,“求索之路”主题电影美术设计作品巡展(惠州)闭幕式暨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讨会在惠州读者文化园举行。本次展览是国家艺术基金传播资助项目,此前在北京、上海、南昌、石家庄巡展。惠州巡展于6月20日至7月28日开展,分为“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部分,以《建党伟业》《建军大业》《建国大业》等主题电影为核心,甄选100部优秀电影中的200幅电影美术设计作品,以电影经典场景设计、人物造型设计、电影海报资料等为主要内容,让读者通过电影回顾波澜壮阔的中国近现代历史。

  在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讨会上,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电影衍生产业研究院执行院长张杰表示,惠州是岭南文化的代表,具有独特的区位优势和文化优势,希望能将上游企业嫁接到惠州,充分挖掘惠州文化,构建具有惠州特色的影视周边生产基地。

  惠州市电影家协会主席、惠州市读者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邵灿辉表示,接下来,惠州读者文化园将打造惠州影视协拍服务基地,规划建设一个约5000平方米的摄影棚拍基地,引进专业公司和专业人才,为全国来惠拍摄的剧组提供摄影器材租赁、专业技术支持等相关配套服务。

  市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发展影视产业,吸引更多影视剧组到惠州制作创作,带动惠州文旅产业发展,提升惠州城市形象。我市将继续以影视产业热度提升文旅发展的软实力,扩大惠州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