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

原标题

“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今起推出系列主题报道

凝心聚力加快打造新时代现代产业园区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炜炜 袁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重大机遇,深度融深融湾,提振发展信心,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构筑惠州发展新优势,展现惠州新担当新作为,近期,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组织的“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之“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举行,第一站走进中韩(惠州)产业园。今日开始,《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惠州电台、惠州头条等市级主流媒体平台以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媒体平台推出“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主题报道。

  今年上半年,惠州经济保持向上向好态势,GDP增速领跑全省,特别是工业经济增长较快,工业投资增速稳居全省第一。“3+7”工业园区是产业发展、项目落地的重要平台和支撑。近年,《惠州市实施工业园区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出台,以“千亿园区,万亿产业”为目标,以打造“3+7”工业园区为抓手,加快建成全市产业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的先导区,形成制造业创新集聚高地、绿色发展高地和营商服务高地,为我市打造“2+1”现代产业集群提供有力支撑和保障。此次“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是“紧跟总书记 奋进新征程”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之一,由市委宣传部牵头策划组织。惠州日报社、惠州市广播电视台等市主流媒体、驻惠媒体及专家组成的调研采访组,走基层、下企业、进园区,深入“3+7”工业园区实地调研走访,了解园区建设进展情况及建设成效。通过听取园区企业建议、邀请相关专家把脉、借鉴其他城市先进园区经验做法等方式,为惠州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助力惠州高起点高标准加快打造新时代现代产业园区,加快建设更加幸福国内一流城市,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日,《惠州日报》推出“喜迎二十大 惠州向未来——高质量发展园区行”中韩(惠州)产业园主题报道,通过“走访+总结”“观察+思考”“企业+专家”等形式,以深度报道、全媒体视频产品等方式,深度剖析园区改革发展的创新和经验、新形势下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方位展现园区经济发展的韧性与活力。

  接下来,《惠州日报》、惠州电视台、惠州电台以及《南方日报》《羊城晚报》等驻惠媒体平台还将陆续推出仲恺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大亚湾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园区,以及广东(仲恺)人工智能产业园、惠城高新科技产业园、大亚湾新兴产业园、惠阳(象岭)智慧科技产业园、惠州新材料产业园、博罗智能装备产业园、龙门大健康产业园等7个千亿级工业园区主题报道。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