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召开

原标题

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召开
我市仍处于台风高发季,预计3~5日有短时强降雨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李佳晓)昨日下午,全省强降雨防御工作视频会召开后,全市强降雨防御工作会随即召开。记者了解到,8月3~5日,我市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降雨过程,过程累积雨量60~100毫米局部150毫米以上,并伴有短时强降雨、6~8级局地10级雷暴大风和局地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全市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当前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气象、水文、水利、自然资源等部门要紧盯雨情、水情、风情及山洪地质灾害风险,加强分镇短临预警,严格落实基层暴雨预警“叫应”机制,加密会商研判,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气象部门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时,所在县级三防指挥部必须启动Ⅳ级或更高级别的应急响应,做到响应启动快、响应收尾稳。

  会议指出,我市仍处于台风高发季,气象部门预测接下来还有2~3个台风,而且不排除正面袭击我市的可能,防汛防风形势不容乐观。强降雨和台风来临前,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开展防台风“六个百分百”和临灾排险“八个再查一遍”。会议要求,要加强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风险隐患排查,及时组织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加强小水库、小山塘、小水电站风险隐患排查,严格落实“三个责任人”和“三个重点环节”;加强城乡内涝风险隐患排查,落实易积水路段和下沉式立交的监控、警示、防触电、应急值守等措施;加强旅游景区风险隐患排查,对滨海旅游度假区、山区景区、漂流娱乐设施严格落实管控措施;加强危破房、低洼地简易房和塔吊、脚手架、升降机等户外高空作业风险隐患排查。同时,强化海上船只、海上风电施工平台等防风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灾害风险。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