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开展渔船渔民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惠州日报讯 (记者刘建威 通讯员惠海综)近日,惠州市海洋综合执法支队结合辖区工作实际,到惠东、大亚湾开展海洋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工作。

  督导组实地抽查惠东稔山、阿婆角,大亚湾澳头、霞涌等渔港停泊区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后,分别与属地大队进行座谈交流,及时反馈现场检查中发现的不足之处,并提出相应意见建议。

  督导组强调,要深刻汲取外地有关渔船疫情案例教训,切实提高对防疫工作的重视程度,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渔船渔民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切实加强辖区渔港卡口值班人员业务指导,落实落细渔船渔民疫情分类防控、闭环管理等相关措施;要盯紧关键防疫对象,加强免休渔船动态监管,特别是钓具渔船、过港生产渔船等重点对象,严防渔船成为疫情传播载体。

  同时,各地要加强渔港内休渔渔船的安全防护,针对当前高温天气开展渔船渔港安全隐患排查,严防消防安全事故发生;加大海上执法巡查力度,结合海上“两反一防”工作总体部署,持续严厉打击涉渔“三无”船舶偷捕行为,切实维护好辖区渔船渔民疫情防控工作秩序。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