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州市住建局:压实物业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场所码” 核验

  8月2日,媒体报道我市个别写字楼“场所码”核验工作存在漏洞问题。对此,市住建局立刻责成惠城区住建局迅速行动,对照问题整改落实,及时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场所码”扫码核验工作。

要求物业企业压实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场所码” 核验。

  惠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报道反映存在的问题情况,该局第一时间派出疫情防控检查小组会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到相关写字楼检查,并现场约谈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检查小组责令物业服务企业立即整改,进一步加强出入口管理,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扫“场所码”,并要求值守人员进行人工提醒;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加强“场所码”宣传,要主动与进驻办公的企业沟通与联系,温馨提示企业人员进出主动扫码。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及车辆的管控,做到体温必测、口罩必戴、出入扫码、查验行程卡,确保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

  接下来,惠城区住建局将进一步联合属地镇街加大检查力度,共同做好检查和督查工作,压实物业服务企业主体责任,确保责任落实到位、措施执行到位、人员管理到位。同时,将疫情防控纳入物业管理活动信用档案体系,对发现问题不能立行立改的,采取约谈、通报等形式,确保整改到位;拒不整改的,记入物业管理活动信用档案。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压实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各县(区)住建(房管)部门督促物业服务人做好包括写字楼在内的物业管理区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落实进入物业管理区域的人员扫场所码、测体温、提示规范配戴口罩的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惠报全媒体记者

编辑:任己章
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