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惠州城区部分街道仍存在车辆乱停现象

  近日,有街坊反映,我市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等地存在车辆乱停乱放、商家占道经营现象,不仅造成市容秩序混乱,还影响文明城市创建,堵路又堵心。

  8日18点,记者在隆生大桥桥头水口人民路看到,道路两旁的人行道上停放了不少车辆,横七竖八,不仅有碍观瞻,也让行人和非机动车的通行变得十分不便。

  在水口的龙津中街,这种情况更为突出。有的车辆直接停在路边,让道路显变得非常拥挤,过往车辆、电动车和行人都需要小心避让,存在不小的安全隐患。记者注意到,路边还有不少用来霸占车位的各色工具。

  在龙湖大道上,乱停车的现象同样十分突出。不少商铺门前俨然成了小型停车场。

  而人行道上,也胡乱摆放着电动车,有的还在飞线充电,存在消防隐患。

  而在内街小巷,车辆乱停放现象同样非常严重。

  当日19点,记者来到河南岸公园附近。嘴头街紧邻公园后街流动商户临时疏导区,而这条街也成了商铺乱摆乱卖的重灾区,道路的卫生状况让人堪忧。

  记者注意到,一些商户将摊子搭在道路两旁,不少流动摊贩则直接把摊子铺到了路中间,导致两车道的道路只能容一辆车缓慢通行。

  有的车主图自己方便,把车停到路中间,直接造成了拥堵。

  在河南岸螺子湖三路,虽然悬挂着禁止停车的标识,但车主们熟视无睹,直接在禁停牌子下面排起了长龙。

  道路两旁,各色违停的车辆十分扎眼。 相反,在规划了停车位的路段,车位并没有停满。记者注意到,有几个不守规矩的车主,将车停到格子外。

  在河南岸斑樟湖二横街,狭窄的道路两旁停放了不少车辆,有的车辆停在了人行道上。让双车道变成一车道,不少电动车路过此地都要小心翼翼躲避车辆。

  在河南岸街道办旁边的小路上,沿路违规停放了不少车辆,无人管理。

  而在斑樟湖一横街,道路两旁同样停放了不少车辆,非机动车和机动车混行其中,十分危险,也容易造成交通拥堵。

编辑:小丽
上一篇: